春節到那瑪夏~


這次春節趁著年假到那瑪夏,之前有從高雄市區一路騎車到那瑪夏的經驗,車程真的很久。那時候我還在讀大學,媽媽突然提議說要騎摩托車上去,我記得從下午騎車騎到目的地都已經半夜了,因為晚上了也騎比較慢。
真的覺得我媽很熱血,這種事情我想幾次就好XDD哈哈。那時候小林村那邊的橋還沒有像現在這樣都建設好,很多路段都還沒有柏油路,這次去發現很多地方都已經建設好了。

寫這篇是給我自己做個紀錄,之前只有從那瑪夏來市區的經驗,平常都有親人順道帶我們上山,我這次就有點找不到要做哪一班車。
 

 

先到高雄客運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高雄市三民區南華路245號

高雄客運 火車站 南華路 - 甲仙那瑪夏交通

我是搭乘 E32這台班車 高雄車站-甲仙站

剛好這時候不知道是有活動還是什麼,如果刷悠遊卡或一卡通 坐車就60元,平常如果要搭車票價要兩百多元。

我使用的搭車APP是 高雄搭公車,這APP還可以直接連結到公車官網的時刻表網站。高雄客運E32時刻表

高雄客運 E32- 甲仙那瑪夏交通

沿路有經過美濃花季 超美的,

高雄客運 美濃花季- 甲仙那瑪夏交通

到甲仙站

高雄客運 甲仙站- 甲仙那瑪夏交通

要前往那瑪夏  先把他們時刻表拍下來  有紅色▲是假日停駛的,我是春節初三上去也停駛。

抵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3:30了,所以最後是坐17:00的車上去那瑪夏。

高雄客運 甲仙站時刻表- 甲仙那瑪夏交通

春節甲仙剛好很熱鬧,想說還有時間就順便逛逛。

愛吃甜食的我一看到白糖粿馬上就買了一個

高雄客運 甲仙白糖粿- 甲仙那瑪夏交通

我只有買一個,有點後悔怎麼不多買幾個,好好吃,外層脆脆的不黏牙。

高雄客運 甲仙白糖粿- 甲仙那瑪夏交通

來甲仙一定要吃的芋頭冰,

我買的這間是古早味跟義式的芋頭冰都有賣,我是買古早味的,裡面還吃得到芋頭好感動,每次買市面上的芋頭冰淇淋,很像都是吃香精的味道而已。

跟這家要了名片,他們招牌是芋餅,但是因為時間不夠了所以來不及買來吃。

高雄客運 甲仙芋頭冰 江記 甲仙那瑪夏交通

江記 芋餅

在打這篇文的時候突然看到名片上的芋仔餅 好餓喔~

高雄客運 甲仙芋頭冰 江記芋餅 - 甲仙那瑪夏交通

高雄客運 甲仙芋頭冰 江記芋餅 - 甲仙那瑪夏交通

這間人超多,但是因為我真的不喜歡人擠人,所以就只到他對面的7-11買個小東西。

高雄客運 甲仙芋頭冰 三冠王芋冰城 - 甲仙那瑪夏交通

 

高雄客運 甲仙- 甲仙那瑪夏交通

高雄客運 甲仙- 甲仙那瑪夏交通

家人想吃鹽酥雞 結果這間還有賣炸蜂蛹

高雄客運 甲仙- 甲仙那瑪夏交通

高雄客運 甲仙炸蜂蛹

 

之後要去那瑪夏時是坐 JOY H22 公車  JOY H22 公車時刻表

JOY H22 公車 

高雄客運H22公車- 甲仙那瑪夏交通

每次來都很喜歡山上給我的感覺,只是這次來剛好遇到寒流,沒有多帶外套,真的好冷。

假日要下山的時候只有幾班車  下午的話13:00如果沒有搭到就要坐18:30的。

照片拍的地方還沒到終點站,以前阿姨家是在終點站,小時候暑假常常來阿姨家玩,很懷念這個地方。小時候雖然跟當地的小朋友都不熟,但是都很快就熟起來了,小時候還跑去跟親戚的小孩一起參加國小的夏令營,還會看表哥表姊他們打籃球,現在看表哥表姊的小孩都長大了,真的覺得時間過得很快。

 

高雄找阿姨- 甲仙那瑪夏交通

高雄找阿姨- 甲仙那瑪夏交通


其實這篇文我是拿來給自己做備忘的,因為往山區的班次少,所以這次本來很擔心沒有坐到最後一班車,而且我用GOOGLE MAP搜尋要上來那瑪夏是沒有資料的,讓我做個紀錄XD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