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FOK、IOC、ROD 委託下單條件什麼意思呢?』


選完價格後,你知道要用哪個條件下單嗎?FOK、IOC、ROD 委託下單條件什麼意思呢?

 

『FOK、IOC、ROD 委託下單條件什麼意思呢?』

『FOK、IOC、ROD 委託下單條件什麼意思呢?』

ROD(Rest of Day)「當日有效單」

送出ROD委託之後,只要你不刪單,到收盤前這張單子都是有效的喔!如果你用限價單掛出,系統會自動設定為「ROD」。

※如果你在日盤下ROD的委託單,會在日盤收盤被取消,不會延長到夜盤喔!是屬於當盤有效單喔!

例如:

A.我今天掛ROD「當日有效單」的委託單買進5口,如果沒有成交他會掛到今天收盤。


IOC(Immediate-or-Cancel)「立即成交否則取消」

下單的當下委託單送出之後,只要有部分的單子成交,其他沒成交的就取消,若是用市價單掛出,系統會自動設定「IOC」。



※選擇權有一種叫連續IOC,要掛價差單的時候因為兩邊都需要成交才能成立價差單,電腦會連續幫你掛 IOC 掛到兩邊都同時有成交才會停止。
 


FOK(Fill-or-Kill)「立即全部成交否則取消」

是指下單的當下委託單送出後,若沒有全部成交,那就會全部委託單被取消。

有發現嗎?IOC與FOK的差異,一個是要全部成交否則全部刪單另一個只要部分成交就可以了。

 

例如:

A.我今天掛ROD「當日有效單」的委託單買進5口,如果沒有成交他會掛到今天收盤。

B.我今天掛IOC「立即成交否則取消」的委託單,我掛買進5口,市場中剛好只有賣3口 ,所以我成交了3口,剩下的2口會直接被取消。

C.我今天掛FOK「立即全部成交否則取消」的委託單,我掛買進5口,市場中剛好只有賣3口,那我下的這張5口委託單會全部被取消。

 
🛑投資人掛出限價單,若改成IOC或FOK(原本預設會變成ROD),但是當下我要的價位沒有符合的賣單,那這一個委託單會有掛後馬上被刪單的情況喔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